close
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by蘇軾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
捲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


這是國文課本的一首詩,我很喜歡
第一次喜歡古早文,蘇軾呀!果然了不起
因該做夢也想不到他的詩會被在在blog上吧!
我最喜歡中間兩句
白雨跳珠亂入船:很有忽然下大雨的感覺,讀到這句眼前的景象就是雨珠跳入船
很生動,很貼切。白雨亂珠,很好的形容,雨滴晶瑩剔透。跳入船寫得更好
捲地忽來風吹散:風一吹,烏雲和雨都被吹走了。忽來,真的很快速



走在宿舍外的樹隧道
忽見蟬聲
又驚又喜
因為
夏天又到了
那熟悉親切的蟬聲
告訴我
夏天
到了



早晨,漫步夏天
夏天,沉浸蟬聲
融化的冰棒
炙熱的沁涼
只剩下廊上風鈴
叮噹



校門口旁
一大片向日葵
對來往的人車招手
熱情的招呼聲此起彼落
太陽也熱情的掛在枝頭上



最近天氣極度不穩
晴時多雲偶雷雨
我的小綠傘
早上當雨傘
中午當陽傘
晚上又當雨傘
一傘多用呀!



狀態都是寫給你
你也會主動關心我
為什麼?你懂我,我卻無法懂你
無法懂你的氣度
還有給人信賴的感覺
希望
多有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