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慈濟的青少年服務隊
今天的主題跟環保有關,大家都知道地球正在暖化
冰山融化了,北極熊快沒地方住了
原本科學家估計約在2080年冰山會完全融化
現在,有提早的趨勢,也許,2013年
這是個數據,如果人類不在警覺,海平面在冰山融解之後將上升七公尺
台北盆地,泰國曼谷,就會被淹沒
大家想想這個嚴重性吧!

早上幾乎在聽課,下午有一小時的環保回收
我們小隊被分在雜物區,工作是將一包包未經分類的垃圾拆開分類
一包包的垃圾用輸送帶傳,兩旁的人分門別類各種垃圾
這一包包未經分類的垃圾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
紙餐盒,寶特瓶,保麗龍,塑膠
而我也終於知道長蛆的東西是怎樣,真的很噁心
在分類的時候,會覺得這些人怎麼都這樣,沒做好分類
所以之後我也必須做好回收,因為環保志工真的很辛苦
在丟垃圾時只要隨手,花幾秒鐘就好,就可以讓地球更好
如果垃圾量能減少,或多再利用,一起來愛護地球
日常回收,這些我有信心可以做好

愛護地球,節約也很重要
在宿舍,通常把廁所浴室的四盞燈一直開著
其實這些都不必要,因為在家裡進廁所也會隨手關燈
就因為不是家裡的電而隨便浪費,我們要以愛護地球為目的
但是說真的,室友們好像也很習慣開著燈
我想跟他們說,但他們會覺得開著就好吧!因為會進進出出
雖然滿口大道理,但是要開口真的蠻難的
還有說到不要常用衛生紙,用手帕
但是我承認這個我也做不到,除了上廁所之外
我會盡量減少衛生紙的使用

另外,免洗餐具這個問題,學校對面的小吃店一天用掉許許多多的免洗餐具
連我自己也常常外帶,用掉許多紙餐盒
要我帶環保筷我其實OK,但是若是帶環保餐盒其實我也做不到
因為其實我會在乎別人的眼光,說真的,我頂多要求不要免洗餐具和塑膠袋
除了在學校自助餐,要我用餐盒,我承認我做不到
所以其實很希望小吃店們也能鼓勵顧客自備餐具
這樣店家也可以節省成本,也可以為地球近一份心力
更可以為我們這些想帶餐具卻會在意別人眼光的人多份勇氣
好像是藉口,但。。。還是希望

還有少吃肉也可以環保
因為養這些動物需要很多資源,排泄物也會汙染環境



今天,收穫很多
希望大家一起減碳,減少碳足跡,留下愛的足跡
一起來愛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