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 屏東天氣雨

早上六點多醒來,有點不安想繼續沈睡,不想醒來因為又要面對現實。但是生理時鐘又催促著我起床。一樣ㄧ杯熱的牛奶加麥片,溫暖早上的感覺,打開電腦卻不見熟悉的問候。



不想思考,什麼事情都不想做。放空,疲憊。
刻意隱藏因為我冷漠,說什麼你好,謝謝,感恩,再見都只是話,此刻的我不用心說話,不想說話,所以我選擇隱藏,不用心說話只是不尊重別人而已。



下起大雨,新竹台中前幾天就開始下雨,天氣也冷了。終於輪到屏東下雨了,好久不見雨滴寶寶,氣溫偏低,我喜歡雨天,但這個雨天卻來的不是時候。下起雨,拿著想你馬克杯沖了一杯茶,走廊上踩上逃生用階梯從五樓眺望,冷冷的天氣手中的熱茶溫暖身心,雨讓視線模糊,那座東京鐵塔也看不清。



東京鐵塔是我幫那座高壓電塔取的名字,走到寢室前一定會看著他。下午,黃昏,夜晚,一直矗立在那邊,不同的感覺,不同的心情。我喜歡從五樓眺望,可以看見田和農人純樸的身影,鄉間小路好似無憂無慮,這也是我不想換寢室的原因,只有這邊的景緻一直是熟悉。



今天做個步調緩慢的人,想念一直在,雨天來的不是時候,天氣冷心也會被吹冷,就像茶一樣,已經放冷了。雨天的思維,ㄧ直停留在昨天,好像不可思議,卻又好像很神秘。那條路真希望無止盡。



今天要當一個人,我是一個人。心中依然盤算著一個人的鐵道之旅,背著大哥的故事,走。但卻又需要有人陪,很矛盾的心態,但我需要記錄這趟旅程的工具,寫下一篇故事。台東,不熟悉的地方。



我知道這兩天很難熬,剛好沒事又更難熬。但我也知道過了今天,還是忙忙碌碌,不得閒。很想逃避的心理,是不該?不能?空空的,給人什麼?日子好像很緩慢,一個一個禮拜好像很難熬,等下次又要好久,是吧?!媽祖會聽見我們的禱告,是吧?!我喜歡的依舊是豆花.....





一個下雨天
撐著紫色小雨傘
踩著水花
雨滴寶寶落下來
掉落在樹上,地上,屋頂上
也掉在傘上,心上,情緒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