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週三晚上接到信,我就決定要回屏東

週四搭車,回到學校看見很多樹木的"殘骸",被風吹的東倒西歪

回到家發現房間地上有水,電視插上插頭沒開電源就吱吱叫

我想是太潮濕吧!因為衣櫥的除濕劑都裝滿了,放在外面的小桌也有點發霉的跡象,擦一擦就好

管理的小姐幫我換電視,我忘記跟他說漏水的事了....





六點三十到分會,好多好多人,看到師姑和學長學妹大家都來了

八點遊覽車載著我們到林邊,在車上我們也分好組別

走到仁和國小集合的路上我就先後悔我沒穿雨鞋,因為還有一點積水和淤泥

最高的高度也有到腳踝,好多人家都忙著清理

汽車修車廠還有燦坤,便利商店,汽車旅館都逃不過淹水的命運

路上有很多清潔隊的車,上面還寫著是台北市的,還有很多大卡車及怪手和山貓

我們這組走到一的巷子內,泥巴越來越高,沒穿雨鞋的我快滑倒了,但是此刻我只能靠自己

走到一家幼稚園裡,雖然感覺比外面的道路高,但是雨水和泥沙無情還是淹進來了

園長給了我一雙拖鞋,我的布鞋就拖在一旁任憑泥沙沖刷

但是穿著拖鞋其實好滑,根本也不能做什麼事情,我覺得我是去幫倒忙的...






幼稚園裡好多小桌子小椅子還有很多小朋友最愛的玩具,還有辦公室裡很多重要的資料

都被泥沙和水侵襲了,泥巴水混著漁塭的水還有魚跑進了這裡,已經過了七八天還有很多沒清理

想必之後還是要清好幾天,但我看著園長清理的背影覺得她給我的感覺好堅強好勇敢

像是一個台灣傳統的堅強女性,在她身上我沒有看到絕望而是重新站起的那一股生命力

另一個我想是園長的先生,在他身上我則看見樂觀和任勞任怨

在林邊其實我才感覺到自己是幸福的,新竹是幸福的

在這裡還有許多默默付出的人,很多國軍英雄也幫著災民清理家園

幫著街上的人家我想除了感激找不到第二句話

真希望這是一場惡夢,醒來就沒事了,家園跟以前一模一樣

但是這不是夢,而是真真切切的事情,我想很多人都在這次學到很多東西吧!

我學到的就是南部人的堅強和勇敢,我學到的是我真的很幸福能坐在這打網誌

我學到寶貝兒的愛心,感覺他就是個好人,相較之下我真的超沒用的啊!!

那一天的踏實感,付出之後肚子餓的感覺,我感恩我有能力付出

大家要一起加油!!有福幫助別人最幸福!!!



台灣加油!!











我不想洗頭了,也想整天披頭散髮

撞到小鞦韆,頭腫了個大包...痛






自以為是新竹人,所以買自強號也堅持要到新竹

新竹火車站=坐火車北上到新竹,再坐公車南下到內湖

竹南火車站=坐火車北上到竹南,再坐公車北上到內湖

多繞了一趟路,花的錢也比較多,真不懂我怎麼會這麼蠢...蠢到一種極至

因為懶的在中轉換車也懶的再轉市區公車,所以心血來潮撘火車

不過火車上人好多好有壓力喔!







我做了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