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我承認我不是專程要參加畢業典禮的(很明顯,因為我根本沒去參加)

只是藉由畢業典禮,順便來趟味蕾 回憶的旅行

雖然屏東下著大雨,但依舊澆不熄我對家鄉味的懷念

剛下阿羅哈小魚就買了蔥抓餅泡菜蛋口味給我吃

沾了甜辣醬又有些許九層塔,恩~好吃

後來搭上區間車,是一輛很老舊藍色的車種,每次只要開往枋寮就會是這種車

一路上可以說是很倒楣?一下路線壅塞、一下號誌故障,都讓我們遇到,雖然只等了兩三分鐘~

突破重重難關終於到了屏東~

睽違了一年,但是完全沒有陌生的感覺,彷彿我還在這裡生活一樣

下著雨,我們決定先搭計程車到旅館,放行李、脫下鞋(因為已經濕了

等到學妹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典禮快結束,我才回到市區,跟學妹碰面

因為學妹要回桃園,所以只有拿禮物給她,然後稍微閒聊一下

 

之後就到我最期待的重頭戲>>>>屏東夜市

雙胞胎雞絲飯、XXX羹湯(我忘記名字了,不過在轉角就是了。。)

先到雙胞胎吃了雞絲飯、米糕

後來到轉角的的羹湯,兩個人喝一碗羹湯

天ㄚ!真的是人間美味~我懷念已久的味道就是這個

雞絲飯拌著肉汁和一點點油,超香,加上酸菜真的很對味,米粒適中不會太爛

灑上一點胡椒粉可以提味,只不過他漲價了= =以前小碗的只要20元耶

轉角的羹湯,他和北部不同不適用那種魚羹,而是用肉條裹上一點粉,就變成肉羹

湯的柴魚味很濃、湯頭也很濃郁,芶芡不會太over,加上一些烏醋真是人間美味

大碗的50元,小碗的30元

以前雞絲飯還沒漲價時,小碗的雞絲飯+羹湯只要50元就能解決

是不是!!!划算又吃的飽,重點是很好吃

 

之後為了幫助消化,我們走路到屏教大後面的土地公廟,至少有2-3公里吧!

途中還買了飲料去書店,原來老闆請了新的員工了

拜拜完之後坐公車回市區,小榆說想吃鹽酥雞,所以又繞過去買,買了就走到旅館

 

第二天

外面依然下著雨,且一點都沒有要停歇的意思

為了不想弄濕鞋子,我們叫計程車載我們到火車站

坐火車回到高雄後

小魚吃吃東西,我買了麥當勞在車上當午餐

 

 

以上大概就是流水帳形式

我想說:我還有好多東西沒吃,有些地方想去看看,但因為天氣因素所以無法成行

不過我相信不久之後我就能回去

我想念那邊的一切 味蕾也是

雖然南部有著甜甜的味道,但我喜歡

我更喜歡那甜甜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