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青少年服務隊的日子,今天是去榮民之家
我服務的爺爺是從海南島來的
他很可愛
因為昨天有開會,所以一些帶動唱等等的活動我都到前面跳舞
爺爺們都很開心
榮民爺爺的家鄉都在大陸
或許到他們離開人世間也都沒機會回去
我想,他們的心很孤獨,也很思念家鄉
我頂多從台灣頭到台灣尾而已
他們是遠從對岸來到這,遙遠,無盡頭
他們年經時的努力,歲月的滄桑都寫在爺爺們一雙雙的手上
握著他們的手,給他們溫暖的問候


每當我看到我照顧的那個爺爺開心的笑容
我的心就會也有無比的快樂
還有一個爺爺一直握著另一位志工夥伴的手,彷彿這樣才有安全感
後來那位爺爺也要我握著他的手
這樣做,他好像會感到安心,感到快樂


後來唱"何日君再來"時唱到副歌主持人把麥給我
我就唱著,後來喬雯說要我去一個個爺爺的手
於是我就繞一圈,把每個爺爺的手握了一次
當我過去時,他們都很開心
雖然臉上的表情或許不太多,不過我看得出來,他們內心其實很高興
有人來陪陪他們,說說話,唱唱歌,跳跳舞


有幾次唱歌時,不知道為什麼,淚總是在眼眶裡打轉
時間真的好少。。。。







回靜思堂看一部小影片
是一個小男孩念恆的故事
他患罕見腫瘤
看著大愛台上人在說話卻要求媽媽帶他去見上人
後來他說如果他不在了,可以把哥哥當成他
也要媽媽加入慈濟,有慈濟人陪伴著媽媽,這樣媽媽就不會孤單
看著他這樣的小菩薩,真的很敬佩他,不畏病痛,鼓勵其他病友
真的!他真的很棒!~拍影片那時後才六七歲而已
現在不知道幾歲了?


把握當下,珍惜身體,感恩付出,敬天愛地
祝榮民之家爺爺健康快樂
願天下無災難,父母健康

這是我在回饋的小片上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