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17     AM04:00台北發車時間
大概五點多到新竹,就這樣一路搖搖晃晃到高雄
轉撘區間到屏東,今天要紮營,練太鼓
但是我到的時候已經練玩太鼓了= =聽說時間提早
到分會幫忙包裝發糕,好像是發放用的
下午到榮家佈置撘舞台
撘上環保車,在車上開組長小會,沒見過吧!露天的喔!
晚上在分會圍爐,還有交換禮物
很快樂也溫馨的屏東區家聚

98.1.18    青服隊
很特別的方式,擺攤位,有過年的氣氛
晚上跟詩函回家住,還蠻喜歡他家的感覺
詩函也真會照顧人呀!幫我熱晚餐,拿衣服去脫水,早上還幫我把白褲吹乾
兩個人九點多就睡了,六點多起來吹白褲,因為一個晚上根本曬不乾
詩函人真好,謝謝你收留我~

98.1.19~98.1.23
早上雪鳳媽載我們去火車站,還幫我們準備早餐
采娟媽也幫我們準備水果,媽媽們真好,好感動呀!
撘上8:12往花蓮的火車...昏昏沉沉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其實在參加營隊之前我一直缺乏動力,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找不到那最初的一念心,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所以一直期勉自己在這次薪傳營要好好用心上課,找回自己的動力,在思賢師伯的課中,一點一滴好像找回那份感動,在最後"方向"的歌曲中,我找到了,找回自己那份感動,就這樣哭了...
  
  這次營隊也都一直強調法要入心,否則會"無法度"想要帶好弟弟妹妹的心,最重要的是要先照顧好自己的心...其實關於法要入心自己的體會很深,因為在大一下網路不會很慢,也還有那出發心,感動都還留在心中,所以沒事的話都開著大愛網路電視,就算在忙也是開著聽聲音,所以法也都在心裡吧!不過在大二,因為網路慢的跟烏龜一樣,加上自己也比較怠惰和忙碌,所以很少連上線看電視,也因此覺得心裡總是空空的,好像找不到方向,腦袋心裡都空空的...所以祈勉大家法要入心是有道理的,要和弟弟妹妹分享也是要有點東西嘛~~大家一起加油吧!

  看到組內夥伴或是其他小組夥伴的分享,其實有點羨慕有社團的大家,大家都可以一起努力,雖然也難免遇到各種問題,但也都一一想辦法解決,大家都一起辦活動,一起努力,期許自己要把帶好這次發心的妹妹們,讓他們快樂,有家的感覺,快樂做志工...

  很感恩這次組內的夥伴的分享,還有小隊輔和媽媽的照顧,有你們的分享,有你們的加油打氣,對於未來的方向或是想法我都已經有點頭緒了,希望大家都能在台灣各地一起努力,有緣的話就在明年薪傳營見面啦!祝福你們唷!~
  
  這次回程撘PM2:30太魯閣號,從松山才開始靠站,所以花的時間很少,也很巧遇到寶弟,因緣也這麼殊勝他就剛好坐我旁邊,回到新竹又是個"冷"字,火車站裡人很多,排隊買區間車票回香山,冷冷冷~~

感恩
詩函*收留我一晚,還自己蓋外套,被子給我蓋,雖然被子很薄,我也好冷!哈!
雪鳳媽*我會好好加油,帶好弟弟妹妹,謝謝你這麼疼慈青
采娟媽*謝謝媽媽的水果唷!
22小隊的夥伴*謝謝你們的分享和加油打氣,我都一一記在心裡
屏東區的夥伴*在營隊看見大家的感覺真好
他*帶病陪著我,也希望能好好在慈青路上一起加油

分享
*福中求慧,慧中求福
*如何越過困難?接受磨練
*上人希望每一世不斷超越過去世的自己,都比過去世更有愛心
*上人說:我不怕你信仰別的教,只怕你信仰的不夠徹底
*教育是淨化人心的工作
*清平生活:知足最大富
*致富人生:助人心最樂
*清平致富
*前腳走,後腳放,不要有得失心
*你要好好堅持你自己
*面對新的挑戰,我們需要的並不是新能力,而是回歸就有的價值
*心量多寬廣,天地就有多寬廣;眼界有多廣,路久多長
*用減法過日子是放下,用加法過日子是執著;所以要用減法過日子,用加法看人生
*生命沒有意外,它就是你的反射
*經驗是分享,不是依持;工作是傳承,不是移交
*領袖_領子和秀子最容易被磨.被弄髒,布要最厚,要很小心不要弄髒
*尊重的提醒,感恩的接受

OS
*營隊收穫很多,但也得了感冒
*為什麼一回新竹就這麼冷?
*志豪把雪鳳媽的綠色袋子弄丟了,還被學員長當烏龍物,哈!
*我一直在人群中搜尋
*我的動作好想慢了一點耶!洗澡洗碗都很慢
*詩函,葦珊:我不髒,因為人很多我懶的排隊洗澡,但我還是有洗~
*被行李箱拌倒的笨蛋,痛!
*在鄉下住慣了,車子到了北部就好有壓力,高樓,人群...
*我有專心上課,雖然早上五點到六點之間會想睡
*忍不住轉過頭去
*好像要過年了,沒什麼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