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成拿破崙之後
星期一趁雨小的時候去修車
但雨是還是愈下愈大
撐著雨傘牽著車,走進學姊口中老闆人很好的機車行
老闆果然人很nice
他跟我說他沒有幫腳踏車補輪子
但是他幫我輪胎充氣,還告訴我農會超市前有腳踏車店
他幫我把後輪充飽氣至少還可以撐到腳踏車店
前輪也是順便充氣

謝謝老闆之後前往農會超市
果然跟學姊說的一樣,很小間
迎面而來的是一位慈祥的老爺爺
說著有點結巴的台語,讓老爺爺知道我的狀況
老爺爺很熟悉的拆輪子,且檢查出有兩個破洞
只好還輪子囉!因為兩個洞不好補

外面正下著大雨,買了溫暖的烤番薯吃
坐在店門口,有種家的感覺
雖然外面車水馬龍,但是內心似乎平靜
看著腳踏車爺爺的俐落身手
看著呼嘯而過的車輛
似乎存在著對比

修好之後雨還是很大
身上唯一的兩百元紙鈔付出去之後
只剩下三三兩兩的零錢
皮夾內空空如也
只好到附近郵局去領錢

撐著傘,騎腳踏車
怪可怕的
當然,也成了落湯熊
最近天氣極度不穩
上大學的好處就是可以穿涼鞋上課啦!

腳踏車自我介紹
我叫腳踏車,主人還沒幫我取名字
我主人用一張小朋友把我從另一個主人家帶回來
我是個小淑女,穿著粉紅衣裳
主人常常帶我去分會,菜市場,市區
之前我的後腳受傷了,多虧腳踏車爺爺我才好起來
機車行叔叔也幫我把前腳弄得更強壯,謝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